其實這個部分是跟 聽說美味的漢堡排 一起搞出來的
因為是同時看到二段節目介紹 漢堡排 和 洋蔥X ..
沒看過的點這裡

為什麼寫洋蔥X呢, 因為這個洋蔥X做完之後,
可以簡易的搞出超好喝的洋蔥湯 (影片上說的) 還有超好吃的咖哩(也是影片上說的)
如果結果不好吃或不好喝.. 我可以說是影片騙人!!

在一開始匆匆忙忙的採購時, 發現一件怪事..
在香港的超市居然沒在賣洋蔥!!
這真的是有點奇怪, 畢竟在台灣的超市可是應有盡有..很少缺這味的..
還好在路邊的蔬菜水果攤有在賣.
還賣了米國進口和不知哪裡進口的洋蔥..
最後貪小便宜的買了外型不怎麼樣,但實際卻很好吃的米國洋蔥 (想不到吧!! 米國來的比較俗!!!!)

開始動手做之後, 為了顯示我的看似賢慧
所以就由我做材料的準備, 洗洋蔥、撥洋蔥..... 然後切洋蔥使之成絲狀.. 

真是我的媽ㄚ... 切洋蔥之痛苦.. 簡直就是在拿柳澄皮洗眼睛
第一顆切不到一半, 淚也流、噴嚏也打.. 還好口水有努力吸住!! 
撐完了第一顆, 已經想放棄了... 為什麼~~~ 我何苦要這般折磨我自已~~~
每切一刀, 都不知道眼睛應該要睜還是要閉..
睜著傷眼, 閉著傷手

到了最後,連在客廳的爺奶, 也被薰得亂七八糟...
而大少爺雖義氣的在廚房陪伴.. 不過我一直覺得他老想逃出生天!!!!
最後, 終於在汗水與淚水中 , 把三顆大洋蔥切得絲絲分明..

根據影片的步驟, 要均勻把5g的鹽,拌在洋蔥絲中.. (但是影片沒說他有多少的洋蔥絲.. 囧rz)
所以我就把應該多於5g的鹽倒進去, 然後就開始拌...
放在一旁等洋蔥生水... 
接下來的15分鐘, 就在胡搞 漢堡排...

........................................................................

當漢堡排搞定之後...
又一陣混亂的.. 就把洋蔥丟下鍋了(使用之前才煎完漢堡排的油)...
此時心頭一震 (糟!! 還沒出多少水.... 跟影片不會分道揚標了吧..)
於是乎, 就開始硬著頭皮 拌炒洋蔥....


其實拌了鹽之後, 嗆鼻味就沒這麼重,而且洋蔥絲也會軟了一點... 
炒了一陣子之後, 就像下圖這個樣子.. 量看起來變得比較少...



又炒了一陣子...顏色開始變化, 而且量縮得更厲害了



再繼續炒了一陣子,  顏色變得更深, 而且香氣開始噴出
這個時候就開始可以準備收工了...



將將將將.. 這個大約是最後的樣子.. 顏色很深、微焦
但是氣味濃郁, 非常香... 但是跟影片中, 呈現如洋蔥餅般的樣貌有點差距
不過, 我想如果繼續任性的炒下去, 可能不是美麗的洋蔥餅, 而是黑焦的不知名炭灰..
所以就沒種地將還不是餅狀的洋蔥X的起鍋了...



做完之後, 就先放涼, 用保鮮盒保存在凍死人不償命的冰箱中..之後有需要時再拿出來煮
奶奶在我離開香港前, 問了洋蔥X的處理方式, 及把他進化成洋蔥湯的作法...
在隔了二天之後, 就升等成洋蔥湯..
經過奶奶的手藝..聽說喝過的人全像中毒般的嘖嘖稱道... (莫非我在裡面加了好心粉?!)
一句句的好喝呀, 好喝, 真的好好喝ㄛ~~ 不停的傳到我的耳中..

哎, 我那無緣的洋蔥X.. 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搞成了半成品..
最後還是未來得及見他最後長成的樣子...
殘念也~~~~~





顆洋蔥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ss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