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這一片超老的

2003年聖誕節的愛情小品

看過的人已經太多

影評也已經有很多

2004年英國出租率最高的DVD

太多太多的朋友一直說這片多好看多有趣



可是

我昨天才有第一次的機會去好好的看這片

因為我一直相信

花錢去電影院

一定要看一些有特效的電影

乒乒乓乓的才會值回票價



去祖國買過一片DVD

品質很差

不合我對看電影高要求的胃口

寧可放棄不看

也不看畫面不清晰

聲音也朦朧的濫品質電影



直拖到

我不小心在"逼梯"裡

看到這片的芳蹤

才想起原來我還沒看過這片

就理所當然的拿來看一看了



以下有雷

但我想

沒看過的很少吧

















很多很多常出現在各愛情大片的各種情結

在這裡前前後後的出現

又藉著每一段關係的主角們的一絲絲的關連性

把整串十幾段愛情故事巧妙溫馨聖誕快樂的扣在一起:



暗戀對方很久 四周的人都知道但雙方都死ㄍㄧㄥ著沒說 直到一個舞會爆發的愛

有嚴重精神問題的弟弟和愛人間的抉擇

愛上好哥兒們的老婆的愛

過氣老歌手和長年打拼的經紀人之間戰友般的愛

辦公室屬下清楚直接火辣的向上司示愛

上司和她老婆之間的外遇和家庭之掙扎

老婆的哥哥剛好是英國首相 英國首相又不小心的愛上女助理

來英國討論合作的美國總統又想沾染該助理

因為老婆偷情 跑到法國寫書的作家和葡萄牙籍管家的愛

在英國四處碰壁但跑到美國卻因為"性感的英國口音"打遍天下的怪咖

老婆剛去世的作家和養子相依為命的簡單父愛

愛上學校最酷女孩的超早熟養子

作家和養子同學的媽不知怎樣培養出的感情



每一段都可以獨立發展出一片無聊的愛情片

但在這1994年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 (你是我今生新娘)作者的執導初作中

以濃厚的英式幽默和聖誕節氣氛包圍此劇

以非煽情的手法詮釋此片的悲傷片段(喪禮 老婆發現的外遇..等)

以諷美主義若有似無的撐起大英驕傲

以你是我今生新娘的主題曲Love is all around 的商業自我揶揄版: Christmas is all around銜接全片

成熟又層次分明的搭建出這輕鬆,節慶,溫馨,感性的2003愛情小品



我只能說

真的很可惜

我2006年9月才有機會看完此片









無敵複雜的關係圖:





超可愛的愛情片段之一, Karl and Sarah (3:30時的那段真是超可愛)

超可愛的英國首相之舞:




超可愛的婚禮


超可愛的過氣明星Billy Mack翻唱Love is all around和接受訪問

"Hiya kids. Here is an important message from your Uncle Bill. Don't buy drugs................ Become a pop star, and they give you them for free." HAHA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ss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