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討論到了小時候唱的兒歌
最耳熟能詳的, 大概就是只要我長大
我想大街小巷, 男女老幼皆能朗朗上口 (現在的小朋友我不敢保證就是)
史上台灣最普及的一首歌..

【只要我長大】

哥哥爸爸真偉大
名譽照我家
為國去打仗 當兵笑哈哈
走吧 走吧 哥哥爸爸
家事不用你牽掛
只要我長大 只要我長大

但是, 認真的想了一下歌詞
哇咧, 根本是抗戰歌曲嘛
現在哪個傢伙去當兵會笑哈哈,都嘛是苦哈哈
而且, 沒長大就趕哥哥和爸爸出去..
還叫他們別牽掛...放心的去吧..
這就是我的兒歌, 以前唱起來很順, 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的
但是事實上,這個感覺不是快樂童年該唱的..

不過, 下面的歌曲更恐怖了

妹妹背著洋娃娃
走到花園來看花
娃娃突然叫媽媽
樹上小鳥笑哈哈

嚇.. 洋娃娃突然叫媽..他是鬼娃 Chucky 嗎?!
而且樹上小鳥還給他笑哈哈.
如果這個小鳥不是八哥或是鸚鵡之類的鳥..
那真的是太戰慄了.

這讓我想到一本書, 叫顫慄的格林童話
內容大致提到, 小時候最嚮往的 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之類的故事
背後其實有其時代背景與黑暗意義.. 有興趣的可以看這裡
是限制級的, 沒有18歲不能看ㄛ,
看完之後,這些王子與公主的美麗故事
會全部幻滅..Orz

原來我小時候唱的歌也挺有意思的..
糊里糊塗的唱了這麼久..
原來又是抗戰又是靈異...
難怪現在 YoYo TV 都沒在播這種歌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ss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