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似五燈獎的才藝表演真人秀已經越來越多了,結合歌唱、才藝、台風和一定要加上酸的不得了的英國口音評審節目(這我日後會跟進我的想法),在美國就是很受用。

如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 不知已經選到第幾輪, 美國才藝秀America’s got talent 今年暑假上演第2, 除了比賽的勝出者外。這類的節目現在都會把當初試鏡的上千參賽者狀況一一播出,有時會蹦出意外的未入圍驚奇表演者。比如2005年用這種途徑跳出來風靡全球的孔慶祥 William Hung,曾創下在美唱片銷售最多的華人歌手紀錄(不知現在還是不是?),關於他的豐功偉業我想應該不需我介紹了,因為華人的關係,應該很好搜尋。



我說的殘障不是他!!!!


今天要看大家分享的是一個Fox的跳舞比賽的參賽者,Bryan Gaynor

這節目叫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非常挑釁的節目名吧,但內容絕對不侷限於愛挑釁的Hip-Hop或者街舞,他還包括爵士、芭蕾等的參賽者,其實這類節目的重點就是比創造力。誰能把眾所周知的傳統分類的舞蹈,專業的並且創意的表現出來,誰就越有機會獲得主審的青睞。

Bryan Gaynor? 他是一個脊柱側凸患者,從小就長的比人家矮小,左臂只能往上抬到肩膀高度,左右手不只長度不一,手掌更看起來大小相異。搭配細小的雙腿,和比例上稍大的頭部,又帶著眼鏡,要怎麼和那些穿著亮麗、身強體壯、腳步輕盈、滿口yo yo yo的其他參賽者競爭呢? Bryan Gaynor 克服了自身的劣勢,轉之成為獨特的優勢,以比例甚怪的身體和動靜分明的肢體舞動,創造了幾乎無法複製的Gaynor流機械舞(他自稱Chibotics)。讓觀看著自信跳著自己流舞蹈Bryan的評審們無不樂的哈哈大笑或是鞠一把淚尊敬的眼淚。


還喜歡他的演出的可以到這個channel,收錄了很多他自行練習的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ss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