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很早前就想把心得放上來的..
但就如前篇文章所言, 放假之後馬上去普吉玩,
然後緊接著又去香港、大陸、又要忙著準備考試..
總算有時間了,但剛回來時的那種感動,已經被香港和大陸打壓得消失一大半了..
頹!!

普吉島是泰國的... 我知道, 不是我們的..
他在2003經歷了大海嘯.. 已經恢復了..
泰銖大過台幣, 現金在盤古銀行換會比較划算, 根據玩回來的經驗, 刷卡反而更便宜 (但要小心有盜刷的行為)
人妖.. 對, 還是很多, 而且一樣明豔動人..(有一個長得超像 Makiyo, 很可愛, 在 Patong 夜市的一間 bar 裡)
買東西還是一樣要殺價, 離鬧區愈遠的地方, 價格愈合理
晚上買水果比白天便宜 (真的, 我也不知為什麼!!)
另外, 海灘邊的烤玉米真的好吃ㄟ..


因為我之前沒去過普吉島, 所以不知海水的清潔度如何,
但是這次去, 海水混著泥沙, 一片泥濘濘的黃顏色.. 並沒有乾淨到透心涼的感動
也不會有想要跳下水的衝動..
去五天, 只有二天的下午在 Patong (巴東海灘) 洗洗腳.. 加起來不到30分鐘吧..
(真令人羞愧, 我是去小島度假ㄟ!!!)
知道為什麼嗎? 除了水的澄澈度之外, 大概還因為跟我去的是隻只願活在陸地上的..旱鴨子...





還好有一天去了 Phi Phi (Maya Bay), Khai  這二個小島浮潛和觀光 (一天行程 1200 bach/ person)
Phi Phi 的白沙真的漂亮, 還有環繞著的山也很特別..正如電影 Beach 所描述, 漂亮的跟天堂一樣...
但更驚奇的是一個 500m 的白沙邊停著一排游艇, 白沙上很大的一群人無所事事的走來走去..(不小心還會撞到)


至於 Khai.. 我不記得了.. 應該就是很熱很熱很熱.... 我想他的海底應該比陸上棒很多..
在這個行程中,我最記得的是教一個旱鴨子浮潛..
當她在努力求生時, 不小心被她抓到壓到水裡去...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還好有戴面鏡, 不然水都不夠我喝了..
值得欣慰的是, 至少她有浮潛到(平生第一次).. 而且.. 還活的上岸...
更令人欣慰的是.. 我也活的上岸...

至於其他時間.. 我們不是在路上走(正中午, 熱得半死的時候) 不然就是在逛 Mall(熱到逃進去) ..
普吉有一間還不錯逛的 Mall(在家樂福旁), 每次一進去就出不來, 非得搞到肚子餓了, 才狼狽的逃出來..
我記得有二天都是這樣子過的...


至於晚上就到 bar 裡面混.. Patong 有許多bar, 應該是一到晚上, 整個海灘的每間店都變成 bar 了...
每間 bar 的 style 不同, 我們比較偏愛大眾口味.. 有些人則偏好人妖或是小白褲口味..
只有一個晚上, 覺得好像走錯地方, 我們去了一間叫 Rock City, 很像是整個普吉最大的 bar..
當晚是 Bon Jovi Night.. 主唱也很有他的味道... 但ㄛ...台上聲嘶力竭, 台下卻暗流洶湧..
不停的有單身男人走進來, 不停有許多分不清是人妖還是 Lady 拋媚眼或是投懷送抱..
台上精采, 台下熱情可期...
當整個氣氛到了詭譎難測....主唱一下台, 我們也快速離開那個 matching party 了...

對了, 忘了提一個海鮮街... 在 Patong 夜市往機場的方向 (Rat-U-Thit RD)
那邊的海鮮我想應該跟 Patong Beach 旁的那幾家差不多吧..
不過價格大概差了一半以上..便宜好吃唷..不過是路邊攤,敢於嘗試的就衝吧..我們是吃完還完好的回到台灣啦..
另外, 在主街上(Song Roy Pee RD) 有間 Number 6, 好吃唷.. 什麼都好吃, 果汁也好喝, 也很便宜..
除了這些我們還試了不少間.. 但我已經不太記得了,
只記得有間店只值得遠觀. 牛排看他烤很好吃, 換我吃覺得不怎樣.付錢時就覺得夠難吃..
路邊的烤肉串也不怎麼樣..

就這樣, 5天過得飛快.. 每天買椰子、喝椰子汁、走路、買東西、吃東西、買便利商店怪飲料、去海邊閒逛、按摩、畫tattoo, 做彩繪指甲...


說到.做指甲一定要提到那個很酷的師傅, 是一個泰國的年輕人, 在夜市(Rat-U-Thit RD 上)擺的攤, 依圖案的困難度收費, 但最貴不會超過400元.. 超酷的是, 當我們在彩繪時, 有個外國人載著一個 Local Lady 來, 也說要畫.. 那個年輕人口頭上隨意應喝, 但他們走後, 他隨即說, I dont like that foreigner, 所以他就說畫完我們的, 他就要收攤躲起來了.. 挺有志氣的. 他畫得真的很美ㄛ... 我朋友在手上畫8隻兔子+2指草莓.. 真的可愛到爆...

因為我們住在 Andaman Beach Hotel, 所以這些活動很多都在 Hotel 附近, 像按摩 (400 Bach/hr for 2 person)
反正他離鬧區有段距離, 所以他附近的物價是算合理的... 也不必大費周章的殺價



悠哉的過完5天, 遺憾的是 最後一天才去家樂福, 他們有許多零食都畫上很可愛的圖畫, 特別!!
而且... 忘記把他們的香料買回來了, 不然就可以自製 Tom Yam Soup 了...殘念ㄚ~~~

很希望把照片放上來, 但因為電腦毀了, 所以照片現在還流落他方.. 哎~~
看看下圖 美麗的 Maya Bay 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ss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