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現在的台北怎樣,但是我記得以前星期日台北車站滿滿的都是泰勞。
香港在星期天,就跟我記憶裡的台北車站一樣,但
不是泰勞,是菲庸
不只一個車站,是整個香港金融中心,
如隔壁那張圖,那可是全世界最大銀行HSBC香港總部的一樓架空廣場
在例假日,香港會把這平日幾十億萬來來往往的地段禁止車行
變成廣大菲國人士假日休憩的地方
所以平常嘩啦啦很吵雜的中環金鐘
到了假日還是一樣很吵雜,不同的是,大家都鋪上草蓆
吃東西、打牌、睡覺、聊天、踢毽球、傳福音、選美、辦演唱會、載歌載舞

我覺得他們很可愛
因為他們很快樂
平常可能要忍受雇主百般奇特的指喚
但到了屬於他們的時間
他們就快樂的享受
不論在曾是殖民地的金融中心大街上
或是公共交通工具上
他們總有著無限的歡樂

這是我看到的部分,所以我看到他們這樣,我也很開心

今天我看到更強的
在排隊付錢時
聽到有女生用日語交談
腦袋已經從小被日本片荼毒過的我
聽到溫柔有禮的日本女性聲音,就不自覺的回頭看了一下
結果是一個菲傭在講電話
旁邊還拉著一個金髮的小妹妹
hmm那這菲傭應該是在和雇主講話
然後這雇主應該是日本人嫁給白人
因為小妹妹混的真可愛
菲傭講完電話,低頭就用英語跟小妹妹交談
然後跟身邊其他的菲傭用菲律賓話聊天
再用廣東話和櫃檯結帳

這麼強的菲傭,應該也只有香港才有機會看到吧~~







萬菲傭在前殖民地殖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ss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