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出差,有緣搭乘中國深圳航空,分享一下初次嘗試的心得。

機身,舊。如預料般的老舊,然後因為我們趕在最後一秒搭上飛機,我的位置在大家最討厭的中間位。所以不只要忍受會吱吱作響的的位子之外,還要被夾在正中間,左靠也不是,右揖也不行。

 


起飛,強。
時間就是金錢,當成群成對的旅客把大包小包的隨身品往頭頂櫃塞還塞不下的時候, 空中小姐還在想辦法乾坤大挪移的時候
….飛機竟然已經開始移動了?! 有沒有這麼敢阿? 空中 小姐就趕快吆喝大家坐下,讓他們來想辦法東西要怎麼塞。

 


餐點,爛。
一個加過熱的鋁箔飯盒,燙到不能再燙。內容物就是一半是飯,一半是不知什麼肉,反正吃起就是像是我自己帶的剩菜剩飯便當,但是量超少。點心是人工到不行的慕斯。麵包包在鼓到帳了起來的真空包裝塑膠袋裡,就是沒味道硬硬的小餐包。

 


服務,還行。
該問候的都會問,該給的都會給,能幫忙的都會幫忙。

 


娛樂活動,神奇。
大約離降落還有一小時半,我被機上放的音樂給吵醒了。
敬愛的顧客,相信久坐飛機一定讓您有所不舒服,我們的飛行醫療專家特別為您設計了一套飛機舒體操,請您跟著我們的空服員一起做什麼一起做? 喔,走廊上真的站了兩位空服姊姊,就定位準備跟著音樂節奏開始一二三四起來了。

有跟著這樣做的乘客才有鬼吧? 我心裡想。

結果反應超級熱烈,全機的乘客都給我在一二三四。尤其把手舉起來時,整個機倉都是動作一致,舉起來在扭動的手阿。還有,側彎運動時,我隔壁的阿伯,真的給我側彎過來,彎另一邊時,另一邊的阿姨也給我側彎過來。坐中間位真能體會這份神奇。

 


快降落時,高招。
空中小姐們發了糖果給大家吃,我一開始,認為就是小招待這樣,但是真正降落之際,才發現這真是設想周到阿,因為吸吮糖果的動作,讓我完全沒有一般降落之時耳膜鼓脹的感覺。不知不覺,讓乘客舒服於無形之間,高招。

 


下飛機,阿
大家如預期般的飛機降落之後,就把安全帶都解開,準備起來拿自己的行李,但都被 空中小姐喊回去了。最後停妥時,大家東西拿好等機門打開時,有人發問

服務員,請問我們是會在A航廈還是B航廈出去阿?”

“A阿,我剛剛不是有廣播了嗎?”

? 可能你被稱做服務員心情不好吧,但是這麼直接的回話,真的很有個性。

 

 


這就是我的心得,喔,然後深圳寶安機場無論內外已經都比台北一航廈屌了,這讓我很感觸。




為中國萬,在外打拼的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ss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