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朋來自遠方.. 我也第一次在香港帶路吃東西..

其實心理非常的不踏實.. 很緊張... 因為唔不識路..

在香港其實也吃了不少餐廳, 朋友一說要來香港玩

腦裡就浮現了許多餐廳的名字, 是一定要叫 他 她 他們 她們 要去吃的 (雖然我搞不太清楚 要怎麼走 才會安全抵達那些餐廳)

像是

太平館的瑞士雞翼、葡國雞飯、乾炒牛河、Souffle、烤乳鴿也是他招牌之一

九記牛腩..咖哩牛腩、淨牛腩.. 都好味, 這家店常常很早就賣光光

生記的粥品.真的很喜歡吃粥.

譚魚頭的蕃茄鍋, 第一次吃蕃茄鍋就在這家, 覺得美味香醇很特別.

金華的半肥瘦叉燒... 好味~

德記的滷水鵝、蟹粥..

大家樂裡的東西花樣多,而且都還不錯..

王家沙也不錯吃 (食過一次的印象..)

翠華 某人說來香港一定要吃翠華, 東西多種味亦美 而且營業時間還很長

有人問我鏞記好不好, 他的燒鵝是很好味ㄚ, 可是吶.. 對我來說太貴了一點..

另外糖朝去吃過的人 都說好, 可是我每次去都大排長龍, 所以我只有在門口看過..



【補遺】
謝謝 Mandy
蓮香樓 這是一家香港老字號的茶樓, 非常的 local 常常人滿為患, 而且, 當點心推出來那一刻, 千萬別客氣, 要馬上衝去搶唷!



還有 還有.. 

一般海鮮樓(太多海鮮樓了, 覺得家附近的海鮮樓就都很好味了.. 蒸魚、冬瓜盅、龍崗雞...蒸蘿蔔糕..好多好多.. ) 他們的煲湯、蒸魚、點心、還有他們各自特色的招牌菜 很值得去探索..香港老廚的魚真的蒸得很棒..

路邊的雲吞、粉、粥 其實老店都不錯吃  雖然常遇到店員態度不佳 常常碗、筷齊飛.. 習慣就好

除了這些之外, 異國料理有些也都做得很好 只是朋友來 應該比較想嚐廣式料理吧? (不知是不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以上都是個人感覺, 應該還有很多餐廳, 還沒吃到或是已經痴呆忘記在哪吃的了..

只是 回家之後, 在路上突然想到, 如果有朋友要到台灣玩 那我會想要帶他、她、他們、她們 去哪些餐廳吃呢?!

我的腦中只浮現...

川巴子.. 我覺得辣炒蟹鍋真好吃

萬有全.. 肉真好吃

蘇杭.. 很多菜都好吃、臭豆腐、東坡肉、絲瓜蒸餃、酒釀湯圓...

然後, 就是很多的小吃.. 蚵仔煎、炒米粉、生炒花枝、藥燉排骨、雞排、水煎包、烤香腸、蚵仔麵線、鹼酥雞、魯味、珍珠奶茶、麻辣臭豆腐、炸臭豆腐.... 等等, 在台南的小吃就數不勝數了..碗粿、炸魚皮、虱目魚粥、肉粽、青草茶、炒鱔魚、擔仔麵、土魠魚羹, 還有很多很多, 想得我都肚子餓了..

不過餐廳就真的想不太出來, 應該是我在台灣都很少吃餐廳吧... 腦裡子現在只浮現各個的麻辣鍋店..  啊!!! 其他餐廳咧..就整個想不出來..

不知台灣的朋友 會想帶遠道而來的朋友 去哪些餐廳吃呢?!

(剛才有朋友舉手說 鼎泰豐.. 我也有想到, 可是因為鼎泰豐已經在上海、香港、日本都開分店了, 所以應該來自其他地方的朋友才會想帶他們到鼎泰豐排隊去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ss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