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是這樣子的... 


在某一天醒來後, 突然好想將衣櫃裡放很久的新 T-Shirt 都處理掉..既然都是全新未拆 而且都有品牌加持, 那放到拍賣上應該很熱門吧?!

想不如動手做, 馬上登入 Yahoo 拍賣, 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但是有點小麻煩..要賣前需先用信用卡認證一下 (其實很挫, 現在這年頭 要拿出信用卡在網路上登記, 就超有被 盜用 的風險.. 不過還好我是窮鬼, 信用卡額度很低很低, 才鼓起勇氣 來認證)
成功之後, 馬上花了一個下午, 照相、上傳
還加上 不知所云的一堆描述 (搞拍賣真的很辛苦)

Kappa Italia 紀念款 100 元,
Acupuncture Poker 圖樣 100 元,
Bossini Mario 紀念款 420 買還送 李寧的 Hong Kong 紀念帽唷

 


完成後當然超有成就感, 雖然衣服拍得很皺 (我努力了, 真的不知要怎麼樣擺, 才不會有皺紋產生)、又有色差 (都偏藍) 但我在描途也都有說 因為我很不專業, 但請大家相信我 我可是很有誠意來做生意的, 衣服看起來偏藍, 但其實他們都很純潔. 啊不, 是純白...

然後興高采烈的過了一晚...

隔天醒來, 哦耶~~ 馬上有人下標了哩... 我還開心在客廳轉了一圈.. 到處跟人炫耀~~

結果, 現世報馬上就出來了.. (啊 我都不知我最近是做了什麼壞事.. 現世報怎麼來得這麼快)
我的 Yahoo 拍賣全被系統下架了.. (啊 我才爽不到一天吶)

馬的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真的很錯愕~~
馬上進信箱看看, 我有信.. 而且是 Yahoo 寄給我的, 說我被停權了.. 靠!!  啊 原因咧?!
我印象中原因很弱..
首先, 我賣的不是假貨, 而且都才一件, 完全就是來清倉的...
再來,我有查在 Yahoo 拍賣上沒有人用我的帳號賣東西 (我超無聊的, 沒事就會查一下自己帳號)
而且 我很確定電腦沒有中毒 或木馬 ( 除非有人在 udn.com 或是在 blog 上放毒, 不然就是我傳染感冒病毒給我家電腦 )

所以, 我很正直的回覆了 Yahoo 的來信, 說明我完完全全沒有 Against the rules.
等了二小時後, 發現沒有回應 (Yahoo 的來信有說 有問題 可以回覆) , 所以我再寫一封..
又等了二小時候, 還是沒有回應 (會員中心明明就有說 24 小時內會處理.. hmm 沒錯  我真的很急性)
於是 我上了會員中心, 在按下客服的按紐 直接寫信給客服, 說明我的狀況..

不久, 當我又滿懷期待的想進去我的 Yahoo mailbox 查信時..

啊咧... 我整個會員都被鎖住了~~~~

啊... 是怎樣, 那他就算有回我 我也看不到了~~ Orz
(但是, 還好當天我的 blog 還沒有登出過, 所以還可以寫一篇 Phuket 遊記.. 哇哈哈)

不過這個時候 我真的完全進入了 氣急敗壞 模式.. 開始想罵人!!
不過我又找半天 找不到客服的電話.. 此時已經快進入 歇斯底里 模式了 (一直在客廳不停的走來走去)
還好有個朋友救了我 傳給我 Yahoo 客服電話.. 2192-7123  (非台北的要記得加 02, 在國外的朋友請自己加 886)
但又給我晴天霹靂的一腿!!  => 我幫你打了, 客服 準六點 就下班嚕 你先乖乖的 明天早上再打嘿~

啊啊啊.. 我就要這麼無助的度過這漫漫長夜嗎?! (沒錯, 不過因為氣一個下午, 所以很快就累得睡著了..)





隔天一早..

很朝氣的打電話到客服中心.. 有點心虛的核對了資料.. (其實, 在那麼早以前申請的帳號, 不太記得那些基本資料是不是亂寫的, 手機號碼也換了好幾個, 當然也不記得到底是填哪個號碼.. =.=!! )

我:可以請問一下, 我被停權的原因是什麼?
客服:我們懷疑那三件商品不是你本人刊登的..
我:啊, 那真的是我 Post 的, 你們是怎麼判斷的呢?
客服:我們會有專人來作判斷..
我:啊.. 那現在確認是我, 還要停權嗎?
客服:我們會有專人來作判斷..
我:啊.. 那..
客服:我們會有專人來作判斷..
我:...
客服:請等候我們的信件..謝謝
我:... 哦..謝謝

所以, 原因是什麼, 我想客服小妞也不太清楚.. 我想從客服這個管道大概是踢到鐵板了..
於是, 我開始尋找其他管道..  突然想到之前常一起吃飯的前同事好像轉到 Yahoo 當客服了...

我:叮叮.. 在嗎在嗎? 我的Yahoo帳號被鎖了, 可不可以幫我一下..
前同事:.. 沒回應
我:ㄟ 不在嗎 不在嗎?
前同事:Hello  剛才在忙...我不是負責會員的部分唷, 你要打電話到 2192-7123
我:打過了
前同事:那就好嚕
我:....

看來是真的踹到鐵板了.. 又突然想到有個朋友在 Yahoo 當高層..

這個朋友很有力, 他也盡力幫我了解真正的原因..
在這一天裡, 他告訴我, Yahoo 懷疑我的電腦中毒了, 所以封鎖我的帳號..

我:Yahoo 怎麼知道我的電腦中毒?
高層:比如說 你的帳號在短時間內在不同國家登入, 或是 突然間有大量商品上架 那 Yahoo 可能就會判斷有問題 而將你停權
我:可是我電腦沒中毒....而且也沒有大量商品上架..
高層:你怎麼知道你電腦沒中毒
我:因為我只上 udn.com 和 blogs.. 我覺得中毒機會不高
高層:現在網路環境很險惡, 很難講你到底有沒有中trojan或是Virus
我:...好, 你有理!!
高層:給你.. iClean 去掃個毒.. 乖..

不久...
(很乖的用 Trend Online, Norton Online, Nod32, 及 iClean 大清掃..啥?! 什麼是毒? 沒半隻.....)

我:真的沒有毒吶, 乾淨的像在無菌室..
高層:我們查到你的信用卡有問題, 懷疑是盜用他人信用卡..
我:Are you kidding ME?! 不可能吧, 我額度低歸低, 但是信用好的像關羽..
高層:好啦, 你想加快處理的時效, 你得要有利的說辭打動客服
我:比如說?
高層:我是有聽過有人說, 不能使用 Yahoo 讓他非常的沮喪, 所以再不開的話, 他就要去跳樓了.
我:噗..真的假的 要這麼衝嗎?!
高層:還有人說, 他是單親媽, 如果不能用這個帳號做生意, 那她和她的小孩就要去燒炭了~
我:我的媽ㄚ.. 有沒有這麼恐怖..不過我不知道我演技有沒有這麼好?
高層:我告訴你嚕, 所以你還是要去找客服才能解決問題..

(其實我很了解, 高層是不能跳下來處理這件事的, 不是能力不足唷, 完全是職業道德上的問題, 所以要解決還是得要循 正常管道)

可惱....

所以我打電話到信用卡公司去確認我的信用卡..

信用卡聲優客服先生:您的信用卡沒有問題唷 但是我們有在 x月x日 收到一筆資料, 金額為 0 但是訊息是:密碼錯誤
我:啊.. 信用卡要啥密碼? 是什麼密碼錯誤?!
信用卡聲優客服先生:這個我們就不了解了ㄟ..

好, 我的信用卡沒問題..

我:我信用卡好得活跳跳呢.. 不過 Yahoo 居然真的給我刷了一筆, 也太恐怖了吧..
高層:是哦, 那你還真是個特殊的案例..
我:不會是想把我當成會議的討論專題吧?

我又去騷擾 Yahoo 客服一次, 並且這次聲音比上次激動多了..理由也無厘頭到我也搞不清我在講什麼鬼
客服跟我說, 他會以急件來處理這件事..

不久, 收到 Yahoo 的來信確認資料, 不過我已經忘記我填的生日是哪一天, 所以他們又回信告訴我 資料錯了唷!!
然後就沒消息了..

至此, 其實我已經差不多洩了氣, 我的連舞模式也由無限 ∞ 降到只剩 Level 1, 然後還被 Yahoo 無雙 倒地 ..不過, 因為 blog 這方面, 我又搞回最原始的帳號, 又可以開始亂寫, 所以讓我心情又繽紛了起來, 雖然 我還是沒有辦法把這三件 T-Shirt 賣出去.. (最可惜的是 Yahoo 記事本裡有我以前工作的很多心得 囧rz , 還好現在無業很久 丟了也就算了吧...=> 這也算自我安慰的好法嘛??)



事情還沒有完結, 但我也不知我有沒毅力跟 Yahoo 纏鬥到底..
但是 這深深讓我感受到 小淤賒要對抗 大公司的無力感..
就算我掙扎無助 (臉朝上, 雙手舉起) 大喊.. 我這種無辜的受害者 要怎麼樣才能要回原有的權益呢!!

我想, 大概也只有 楊致遠變成我好朋友, 聽到我吶喊聲 才能救我出此險境吧~~

有沒有人認識楊致遠的, 可不可以介紹一下ㄚ?! 多謝晒~~
哦, 對了, 有想買 T-Shirt 的也可以跟我說.. 嗚嗚, 唔該啦~~



過了幾天, 心情已經沉澱到谷底..不太昐望 Yahoo 會再理我, 默默地開啟了信箱..
哇, 居然收到 Yahoo 客服中心的回信, 內容如下

親愛的 xxooxxooxx,您好:

經由您一再的說明。Yahoo!
奇摩電子商務交易安全部考量拍賣之交易安全, 特別請您提供以下文件:

1.您的身分證正反面影本(煩請影印放大,姓名、相片、 身分證字號必須清晰)。

2.您的信用卡帳單(可將交易明細塗抹、隱藏, 但信用卡帳單持有人姓名、地址務必清晰)。

3.註明您的Yahoo!奇摩帳號、連絡信箱、連絡電話、 中文姓名,
傳真至 02-23623403,署名Yahoo! 奇摩電子商務交易安全部收。

請您保持電話暢通,我們會撥打您所認證的手機號碼, 並與您進行身分核對,感謝您的配合!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看完之後, 我笑了...

我不明白 為什麼為了一個帳號資料, 我要把我的身份證資料影印放大給 Yahoo (還要正反面?!) ,

再附上我的信用卡帳單.. (不過他沒寫信用卡號是不要是清晰?! 到底為什麼要信用卡帳單ㄚㄚㄚ?!)

其實ㄚ.. Yahoo 害怕假交易, 一般使用者更害怕被盜刷..與資料外流..
在現在詐騙集團這麼多, 網路駭客也是隨伺在側的年代..
為什麼要使用這些具有高度隱私的資料, 來證明 xxooxxooxx 就是我本人呢?
一旦資料外流, 不止是身份證、信用卡, 再加上電話多少、住哪裡、叫什麼名兒 都害了了嚕..
(講到這個, 其實一直以來在登錄資料時, 都有一些是假的 ex:生日,  當網路上的個資和信用卡都是真實資料時, 如何保護自己呢?!  生日maybe是個很好的 option, 這也就是為什麼 Yahoo 在跟我確認資料時, 情急下寫了真實生日 =.=!! 不過後來想起來, 要求再確認一次, 就送來以上的信件.. 哎哎, 也算是一種自作自受嗎?! 所以, 在亂填時, 千萬要記得填的是哪一天.. ㄎㄎ)

而, 造成如此傷害的, 只是因為想證明 xxooxxooxx 是世界上存在的這個某某人.
(要不要更狠一點, 規定登入 Yahoo 要按手指?! ㄎㄎㄎ, 印象中很久以前在探討網路安全,真的有人提出過這種類似看法, )

所以 到底是 Yahoo 帳號重要, 還是要保護個人隱私 拒絕資料外流呢?

認真思考了一下, 突然覺得 帳號 好像也沒有這麼重要了. 既然不給我恢復, 那我不用就是了
要拍賣, 不止 Yahoo 什麼都有 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 eBay、PChome、露天拍賣 也都可以試試嚕..

哎, 心碎~~ 伴我成長的 Yahoo ..今日已經不再站在我身邊了...


又過了二天, 居然收到了 Yahoo 的 顧客滿意度調查

ㄎㄎㄎ.. 是希望聽到什麼呢?! ㄎㄎㄎ
是很不滿ㄚ, 不過也心灰意冷了..也不覺得調查完我的帳號就會恢復..
 一路上都是選擇題.. 到最後的幾個問答題 我也沒啥興趣再寫些什麼..
本來想把這篇網址 Post 上去, 但是ㄛ, 真的很怕... 超怕 他們看完後, 又把我的帳號鎖住.. 囧rz..

那我一定會很傻眼..

總之, 乖乖的寫完後, 整個就黯淡下來了... xxooxxooxx BYE BYE...

(其實這是我第二個 Yahoo 帳號被停, 上一個大概是6-7年前, 倍感心酸ㄚ, 原因也是唬弄我帳號不安全之類的.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也是無預警停權, 只是上次帳號裡沒啥東西, 就算了..不過會不會無三不成禮, 不久後現在這個又會被停呢?! 哈哈.. 那就真的是很落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ss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