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搭配地理頻道的"42種刺殺希特勒的方法"趕快進補此片

先不論演技,口音等因素
Bryan Singer、Bill Nighty、Tom Cruise還有一干參與"黑色大書"演出的硬底子演員我事都很尊敬的

以下有雷













只覺得這部片若真的是根據史實拍攝
那這個行動還真是充滿了德國人的浪漫
整個計畫的重點是在元首受刺受刺或是安全有虞之際
為防內亂而可以動用德國柏林禁衛軍來穩住首都
然後Tom飾演的Stauffenberg在提出來和執行的計畫
竟然是在整個禁衛軍裡沒有自己人的基礎下?!
然後計畫裡能下令接管整個禁衛軍的Fromm將軍(我也是很尊敬這名演員的)也是個眾所周知,不敢保證能否站在Staufeenberg這邊的牆頭草。
這是這個計劃的兩大抖處
我真的不知道這群人(很多人)在當初知道整個Valkyrie計畫時有沒有人懷疑執行度的問題
有沒有是想過禁衛軍對元首或日耳曼優越主義的忠誠度
還是這是德國人精準民族性的浪漫
認為只要有命令發出,整個軍團會毫無疑慮的準時、完全執行?

而且Stauffenberg將軍在很多小細節竟然也顯得很粗心
第一,一個要判國、要革命又(似乎)對事後大位無所求的人,在以飛計畫中的爆炸發生後竟然不去確認希老是否真的掛掉?
虧當時鏡頭還帶出Stayfeenberg觀察室外小木屋無法造成密閉空間爆炸氣壓效應的個個小窗戶。爆炸完了,只想趕快搭車逃總部,然後讓自己完完全全的坐上唯一臨時不在場嫌疑犯的寶座
第二,作案的兇具竟然等不及的想在作案現場,而且有目擊證人的狀況下脫手。更遑論這個目擊證人已經心存懷疑了,把兇器帶到比較不相關的地方再丟棄不會比較好嗎?
應該還有第三、第四只是我現下還沒想到

總之,我認為這一個計畫整體的利基點很薄弱,執行上發現有太多的變數而且硬要執行。雖然這電影是在說一個大家都知道的失敗任務,但是也不要讓我們覺得真的這麼失敗好嗎?不能來個好萊塢(或台灣人)最喜歡的雖敗遊龍戲碼嗎?










消失半年的原因再詳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ss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