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整天都待在安靜的客廳中
看著一本厚厚的書.. 追風箏的孩子 [The kite runner]
在看不到1/3就開始眼淚流...
到後來 每每看到.. 為你, 千千萬萬遍
鼻頭就開始酸..
目前已經距離看完的時間要8個小時了
但是仍覺得愴然.

昨天討論到關於神..
之前有聽過一種說法, 神是每個人心中的良知
其實我還蠻贊同這個論調的
至少有良知的人 做了不好的事 都會有不安而愧疚的感覺
而抿滅良知的人. 通常也都不信神了..

世界上各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神
上帝及基督
阿拉及穆罕默德
佛祖及釋迦牟尼
玉皇大帝和他的一干手下

我不確定是否真的有神的存在
如果有的話 我相信神是世界共同的,
只是每個地方名稱不同 代言人也不同.

但是卻也因為如此 為這個世界多了這麼多的紛爭和悲劇.
如果是這樣子.. 那是因為神覺得這世界上的人太多了嗎?! 
所以才不願意建立安和的世界?!

這本書的作者是阿富汗人
故事背景也在阿富汗 (我還為此在網路上查了許多阿富汗的相關資料)
他們信的是真主阿拉.. 使者是穆罕默德
當政者因為信仰而屠殺平民. (不過我覺得這只是藉口)
平民因為信仰而勇敢面對恐懼
也或許阿富汗戰亂紛爭不斷..
當地的人們才會這麼說 "事情會好轉的,日子總要過下去"
不這麼說 好像也沒辦法了..

不同種族間的仇恨 我不懂
我只覺得平平都是人.. 何必要互相殺戮
都是人, 別的人種並不是其他種動物
文明不是一直向前邁進嗎?
種族的歧視卻一直在世界各地上演..

想知道書中的什麼情節使我哭泣嗎?
想要看這本書嗎?

我也不知我是不是容易感動的人
但是我同情質樸如天使般的人遭受委屈

不知道你會不會看. 所以還是先不談論故事內容了

總之, 這句話 「為你、千千萬萬遍」..
無私的付出 真讓我不知要感動、還是要感慨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ss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