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期的商周在談 在目前台灣的職場上, 已經有不少的陸幹進駐..
只覺得他們非常優秀 必是精英中的精英
今天接到 interview 的電話, 沒想到主要 interview 的主管居然是來自大陸
聽著標準的北京腔, 一框我也不太確定的詞彙
問題開始接二連三.. 停不下來
從專業的供應鏈相關到後來的技術問題,研發方式,專案管理與需求管理以及如何打發奧客..
全都來個即時問答,不時還會突發奇想的跳躍式問題..

就這樣子灑了一布袋的問題.. 我也撿了滿手的豆子
雖然不太知道他是否真的了解我回答的內容 (說的都是中文,但用語還真的天南地北)
有時才回答個二句,他馬上就 "是, 我了解了"
像這種時候,也嚇了我好幾次.. 真想問問他了解什麼?! ><~~

而且我人還在公司裡面, 老覺得有人走到背後的感覺, 讓我頻頻不安的東張西望
就這樣子,疲勞轟炸了45分鐘..

不知道結果如何, 但是第一次感受到"直接"
跟給台灣人面試的感覺真的差挺多的,廢話不多,切入正題..
算也是有效率的一種嘛?!




最近看了這部電影, 裡面的衣服很不賴..這張海報也棒
Meryl Streep 生動演出機車的主管,非常愛她
有時常想,不知是這種主管比較機車,還是專案的客戶比較機車..
不知當祕書助理之類的比較受虐,還是RD這種毫無生氣的工作比較自虐?!





面試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ss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