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大學填志願是就種下這個因果了吧... (莘莘學子 真的要三思ㄚ )
念資訊的血與淚, 以下這首歌道盡心聲...(好像出自 [台大資工系]. 使徒好像是指 Programming 作業)


念了資訊就做資訊的工作.. 當了RD就努力做好一個RD該做的事..

對於 RD Software Engineer 雖然是天賦使命.. 注定就是要
明日新、又日新、日日新..

日復一日~~~
想辦法搞定推陳出新的技術.
研發怎麼想也想不到的創新.
應付怎麼做也做不完的需求.

在每天送舊迎新的日子中, 過得迷迷糊糊..  
搞不清楚我主宰軟體的世界 還是軟體主宰我的世界.

後來由軟體研發 轉戰 e-Commerce.. 又是另一個苦頭..
在原有的技術基礎下 硬生生的搞了一堆流程與平台...

商業本來就包含了人性面的爾虞我詐.. 
要由系統取代人心 簡直就是'嘸可能ㄟ代誌'..
但是若要輔助人性中的惰與散 那倒是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於是乎 為此而來的系統排山倒海而來.. 
硬是海撈了企業不少的啷噹...

ERP ..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ing .. 
大型公司於管理上少不得的利器..
目前上看來, Oracle 與 SAP 為二大陣營

Oracle 是由系統面去搞定應用面
SAP 則是由應用面去發展系統面

因此看來.. 身為一位由 RD 出身的人.. 
要了解 Oracle 的架購.. 是挺容易的 .你懂 Database , 就懂了一大半..
但發現 若不是身為 End User .. 要短時間了解 SAP 在搞什麼.. 我想大概只能求阿拉幫忙了..

光是 Transaction Code 就搞了一大堆. 雖然方便是方便 但是這一大堆誰記得住哩..
還有很多的設定.. 很多的彈性.. 但就是無法靠直覺找到...
練習開個單, 出現一大堆的紅燈... 這是要暫停確認左右無車再前進..還是要怎樣哩?!
阿娘喂, 從來沒這麼想要闖紅燈.. 闖過去, 難道 SAP 會給我開紅單嗎?!

想想之前為了 Oracle 的整合及開發系統, 足足花了我三個月的青春光陰..
現在為了 SAP.. 不知青春小鳥飛去 會不會再飛回來... 這樣子也響噹噹的過了2個月..
每每大老問我做得怎樣, 有沒有把握之時.. 我都想把手中緊握的 瑞滋納遜 丟出去..
在沒有外援下, 短時間要搞出來, 那可還真是不合理的要求當考驗哩..

哎唷.. 哪裡有 SAP 達人ㄚ?! 

在 msn 哀求了快一個星期.. 沒有人回應 SAP, 倒有好幾個人跟我討論 SPA 哩.. 囧rz..

 vs  







個使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ss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