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一個澳洲朋友聊天

我想講一個字

"結果"



心中想到的是

一個C開頭的字

可是嘴巴要蹦出來的一直是

"Result"



"He came up the result without even seeing the new guy!"



怎麼聽 怎麼不對

但那個C開頭的字

說什麼也想不出來



很久很久之後

腦中才想起我要用的字是

"Conclusion"



覺得我

來香港後語文退化的程度很誇張

英文少講很多

廣東話學的普普

中文也沒什麼保持

因為我有時要想一個中文的詞語時

也是偶爾會有以上當機狀態



若分階段說我的語言能力



出國讀書前

中文 90分

英文 75分

廣東話 0分



出國讀書後

中文 85分

英文 85分

廣東話 20分



來港工作後

中文 75分

英文 75分

廣東話 50分



blah!

慘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ss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