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外地, 偶爾想起家鄉的美食, 不是找不到, 就是被你找到了, 那個 味道也都很難形容.. 芋圓 / 地瓜圓 這種東西 在台灣之外 更是難找.. 好在, 有個賢慧的朋友提供作法 .. 跟我有一樣好吃煩惱的人, 有興趣的也可以試試看嚕







==>看起來真的很像一回事吧!!





步驟是非常的容易...因為本人比較偏好 地瓜圓, 所以只有做地瓜圓... 芋圓的作法一模模一樣樣, 只是要多加點糖就是...  詳細步驟如下..

材料:
1)地瓜 2 顆 (我是買糖心地瓜, 不知跟一般的有什麼不同?!)
2)地瓜粉 500 g
(大約值)
3)太白粉 / 生粉 2大匙 (大約值)
4) 蔗糖 (煮糖水用的)


1)芋頭或地瓜削皮先切片蒸熟(水煮也可以,但比較不甜)

2)蒸熟後把它先冷卻再弄爛,變成泥. (直接熱 搗成泥也可以)








==>我用電子鍋蒸,結果水都跟地瓜泡在一起了,所以才這麼水, 不過也因此免去加水的步驟了






3)再來就是準備地瓜粉,跟芋頭泥混在一起,加一點水,像揉麵糰那樣開始揉 (可加一點點太白粉)









==> 基本上 我是用二顆地瓜(約手大小) 再一點點的加地瓜粉, 後來也加了快500g的地瓜粉了..沒有很精確的測量,總之就慢慢加粉, 直到可以像揉麵團, 就差不多了




4)要加一點冷水,不然芋泥跟地瓜粉在揉時會乾,在芋圓跟地瓜粉混在一起時,要加點砂糖(水不要一次加太多喔,不夠再一點一點加)
5)然後會揉到手酸....不過揉越細真 吃起來口感比較好







==>大致變成這個樣子, 整個一團, 如果太溼的話, 就再加粉,太乾太硬, 就加水.. 都可以補救







6)揉好之後,把它揉成長條狀,然後切成一塊一塊 就可以了,然後切完啊,可以再撒一點點太白粉,不然會黏在一起








==>我是覺得用手先揉成球狀,再揉成長條狀,二邊才會好看, 揉好之後才放在木板上切, 不然直接放在木板上揉也會小黏木板, 很難拿起來



7)芋頭沒有地瓜甜,所以如果是用芋圓,記得加一點點砂糖喲












==>我用餛飩盒裝起來,要記得每個個都要分開ㄛ 不然怕會黏在一起..會由一口地瓜圓變成一大口..那吃的時候還要擔心會不會噎到




8)然後就可以丟下水煮了. 煮完可再過冰水, 吃起來就會比較Q

9)下熱水煮不用煮久, 水滾下芋圓,等芋圓浮起來再一下下就可以了,像煮餃子那樣.







==>煮到浮起來後,再煮一下下, 中心才會軟.. 另外,過冰水的話, 中心會變得比較硬、有嚼勁,我比較喜歡不過冰水的,直接吃!!





10) 然後.. 因為我家沒有挫冰機, 所以用果汁機把冰打碎.. 噹噹噹... 這就是糖水地瓜圓啦, 真的是又Q又好吃ㄛ!!










==>噠啦, 這就是成品, 地瓜的味道很明顯, 真的超好吃的ㄛ!!!!





單單只有糖水地瓜圓, 就可以度過這個嚴嚴酷暑了嗎? 不夠不夠... 還有另一招, 自製的紅豆牛奶冰棒... 也是便宜又超好吃的唷, 敬請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ss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