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香港小病可以生
但大病或者怪病千萬要小心
那時候看病會很麻煩
我去年和今年的8月都這樣的麻煩過


去年
打籃球
自以為年輕的加速從後面想抄球
被當地港仔順手一推
正面仆街
膝蓋部位當場就很痛很怪
港仔2又擅出主意
帶我去附近"有名"的推拿
被那個穿著白色內衣的老阿伯
摸摸膝蓋
塗了層又厚又濃的中藥
店裡一直跑來跑去的臘腸狗還湊鼻過來聞
誰知被這神醫一搞
我的膝蓋第二天(星期天)整個腫了一倍!
痛中帶淚的call急診
還要邊抬著自己報廢的腿
坐計程車(是 他們叫的士)去離家只有步行距離7分鐘的診所
司機伯伯聽到我要去那麼近的地方臉還很臭說
到了醫院
辛苦的掛號後終於等到我看的機會了
才讓剛Party一整夜都沒睡穿著可以看到黑色內衣薄紗的小護士才幫我用西式的包紮法
幫我重包一次


第二天上班時真的很怕膝蓋發生什麼事
忍不住的約了骨科醫師想診斷一下
沒想到
香港的系統是
骨科這種特約醫師一定要全科醫師的推薦
所以當時不知道的我爬到12樓後就被那邊的骨科小護士擋駕了
只好又拖著腫腿回公司翻出健保小冊子找全科醫生
找到了
又拖著腫腿上路


終於拿到那醫生的轉醫信了
又回到骨科那
通過護士那關
見到房間的醫生後
他幫我診斷一下後
說我需要作斷層掃描他才能確定是要復健還是開刀
在我的耳裡只聽到"5400元(我的Plan沒cover)和恐嚇"
港幣喔 不會算的乘以4就好了


骨醫竟指定我要到佐敦的一間斷層掃描店去

(我們的骨醫在中環)
我腿這樣耶~~大佬~


反正我也就聽話的去了
拿著片子再找骨醫時
他看了一看
竟拿出數位相機網我的負片照了一下
說這是他看過很神奇的案例
為什麼我正面仆街
膝蓋著地
痛的最厲害的是竟是膝蓋後方呢?


原來是
脛骨著地太強烈
所以往後推移了一下
拉扯了後十字韌帶
就是圖中沒顯示和"前十字韌帶"交叉成十字的另一條韌帶
所以才會撞到前面
痛到後面


hm~~~ 花了我三天才知道這事實
然後咧?


骨醫又寫了一封轉醫信
把我丟到了一個物理治療中心
並叫我下個禮拜再複診給他看看狀況....


所以你看
我在香港要修我的膝蓋
要這樣走:


全科 -> 骨科 -> 放射診斷部 -> 骨科 -> 物理治療中心 


然後骨醫還想要我複診!!
這其中沒有醫生的介紹信
就會被護士小衛兵擋住
要你從頭來
一定要給你們賺一圈


我只想去物理治療而已阿~
真麻煩
要是護士們可以穿的都像我第一個碰到的一樣
我就摸摸鼻子爬到下一站
可是不是阿!
真麻煩


這次
和一群日本仔打球時
一次正常落地

竟震到我的背?!
害我在一群日本人驚訝的眼神中
緩緩的撐著後腰下場
去年還在懷疑休士頓火箭隊的TMac
怎麼可能一個正常跳投落地後就軟下去
還要隊醫用單架搬走?
我懂了


腦中另外浮現的還有這一串....


全科 -> 骨科 -> 放射診斷部 -> 骨科 -> 物理治療中心 



馬的真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ss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